【党史学习进行时】陶家河乡党旗领航助推乡村振兴

6月8日,陶家河乡召开现场会,通过推进基层党建及党史学习教育,助力美丽乡村、公路建设及产业基地发展。全乡联村国家干部、12个村支部书记及党建明白人、乡直单位党政负责人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

现场会采取看变化、听汇报、谈感悟的方式,让参会者思想有触动,行动有方向,对标有样板。全体参会人员分乘两辆中巴车,行驶在刚建成通车的“红红线”公路、占河到长岭岗示范农村路后,感受交通及沿线变化。



在参观占家河村美丽乡村建设时,占家河村介绍了在支部带领下,借美丽乡村重点项目村之机遇,匠心规划,结合占河水库山水资源特色,顺势而为,围绕“拆、整、护、画、秀”五个字做文章,拆掉了60多间破旧建筑及20余间厕所猪圈;整治了污水管网及赃乱差环境;保护了千年古银杏树及古垸落;对沿街房屋画上了漂亮的宣传画装饰;围绕灵秀的占河水库打造古色古香的步行道、徽派广场、凉亭。占河村的蝶变,让与会人员赞叹不已,英太寨村支部书记安金祥在谈感悟时表示,是坚强有力的党支部,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步入了快车道。



在参观完占家河村后,沿新修建成的四好示范农村路,前往长岭岗村,参观学习长岭岗村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现场。长岭岗村人民在支部带领下,巧干苦干,发扬艰奋斗精神,在脱贫攻坚期间,新修、扩宽了近30公里通村通组公路,解决了安全饮水等历史遗留问题。在该村,参会人员参观了全乡一流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听取了对党员实行分类管理等党建经验,还现场参观了该村以村级自强合作社为主导,建成的百余亩中药材基地。据支部书记余建新介绍,在联系单位县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建成的中药材苍术基地,引领了全村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安排了贫困人员就业增收,还为村集体经济注入了活力。

当天的现场会,突出了基层党建主题,乡党委书记徐涛对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旨在将党建成果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动力。

(通讯员:徐俊  编辑:蓝洋  审核:何骥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