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方家咀乡:白莲河畔听党史 红色基因薪火传

初夏的四棵枫村沿河风景带,微风习习,景色宜人,白莲河碧波荡漾。6月10日,一场生动的红色故事宣讲在方家咀乡四棵枫村文化长廊开展,方家咀乡政府机关青年干部围坐在黄柏志身旁,听他讲述抗美援朝的红色故事。



黄柏志,是一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1952年8月参军,1952年12月进入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7年退役,回到家乡方家咀乡望天畈村从事支书工作37年。80年代初,他见村里处处是荒地,带头撸起袖子,扛起锄头,和广大村民一起经过多年的努力将荒地变成了良田,让望天畈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住在36号坑洞几个月,没有洗过碗,没有洗过脸,停战以后我们出来时,所有人身上都长满了虱子”,年近九旬的黄柏志老人,用质朴的语言,回忆着抗美援朝的作战经历,讲述着炮火纷飞的岁月里那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往事。黄老讲得热血沸腾,年轻干部们听得心潮澎湃,仿佛回到了当年的战场上,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身影仍历历在目。

赓续红色基因,勇担时代责任。战争的烽火虽已散去,但那段岁月传承下来的不怕牺牲、甘于奉献、永葆军人和党员本色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在建设美丽新方咀的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万静 舒凛 邹家珍  编辑:蓝洋  审核:张奥婵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