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实小:校园全面消毒做好复学准备

近日,在英山县实验小学,几名教职员工戴着口罩、背着二三十斤的消毒桶,举起喷管,对教室、办公室、楼梯楼道、厕所等相关场所进行不留死角全面消毒。

“还没开学,没有一名返校学生,有必要消毒吗?" “我们背上背着喷雾器,其实就是背着师生的健康。”面对疑问,该校办公室陈勇主任介绍说,时下全国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工作依然形势严峻,学校虽然还未开学,也要提高重视程度,提前消毒、多次消毒,杜绝病毒生长和传播,为全校师生开学返校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做准备。

这只是英山实验小学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疫情爆发后,该校制定停课不停学方案,部分教职工主动放弃假期回到岗位,开展防控工作,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通过学校和班级QQ群、微信群等网络工作平台,引导家长关心、关注疫情信息,教育学生做好个人防护,通过微信群和QQ群、电话、直播教学等途径指导学生延迟开学期间在家开展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实现防疫教学两不误,也为疫情结束后的开学做好了无缝对接工作。

(通讯员张荣光 程小红)

(作者:张荣光 程小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