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部署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6月14日上午,县住建局召开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会议强调,一是立即排查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隐患。重点检查城镇燃气管道、瓶装液化石油储配站、天然气加气站、门站的安全供气情况;督促燃气经营企业迅速开展自查,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切实加强燃气经营、运输、使用等环节的安全监管,千方百计确保我县燃气运营安全。

二是立即排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隐患。重点检查在建工地深基坑、高大模板、起重机械、高空作业等安全隐患,严防建筑工地中毒、火灾事故发生。

三是立即排查公共基础设施安全隐患。重点检查供水厂、污水处理厂、既有道路排水、路灯、公园、老旧小区等公共设施安全运行情况。

四是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结合行业实际,广泛采取多种媒介形式宣传安全用气常识,增强全民安全用气意识。

(通讯员:鲁凯  周华章  编辑:蓝洋 审核:山英 终审:黄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