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实验小学举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千人宣誓签名活动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了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15日,英山县实验小学举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誓签名仪式。该校五、六年级一千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英山县实验小学法安处结合身边溺亡事故为案例,向全体师生做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内容全面丰富,从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溺水悲剧发生的原因及危害、如何预防溺水等方面进行了教育。重点强调了防溺水“六不准”,要求学生们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预防溺水。


“认真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坚决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没有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没有安全设施、没有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如遇溺水事故,不会水性不擅自下水施救。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争做文明学生。”同学们集体宣誓。宣誓完毕后,全体学生在宣传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一直以来,英山县实验小学高度重视学生生命安全教育。每年夏季,学校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视频,各班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发放“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微信群向家长布置防溺水安全监督作业,告知家长的监护责任。每年六月一日开始,学校还组织防溺水教师巡河专班,由干部带队,坚持中午炎热时段巡河。确保将防溺水工作落到了实处。确保学生平安。

(通讯员:张荣光 编辑:叶瑶 审核: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