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县能源办:学党史 办实事 映初心

县能源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和实践载体,号召党员以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本职工作,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一是倾力推进民生项目建设落实。3月份开始,能源办干部职工走进乡村扎实推进农村能源民生项目建设落地,以做好民生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先后完成了5个小型沼气项目工程,扶助了6个秸秆综合利用社会主体,建设了3处“三沼”综合利用生态循环农业基地,这些惠民工程的竣工,将为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绿色农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二是主动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能源办同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向群众送理论、送清洁、送关怀,解决群众关切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先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次,包保的七星花园小区居民深有感触的说:“自从能源办联系社区以来,小区干净了,居民文明了”。



三是帮助脱贫群众固成果促振兴。结合“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支部明确要求学党史、固成果、促振兴,通过认真学习党史,深刻汲取党史力量,全力推进帮扶联系村的乡村振兴,扎实开展为脱贫群众做实事。重点帮助支持联系村白羊山的乡村规划建设和绿色产业,助力建设干净整洁村、美丽宜居村、特色精品村。

(通讯员:赵华斌  编辑:蓝洋  审核:王进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