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加强夜市管理提案办理协商

10月23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蔡寿益带领县政协副主席江光霞和法制提案委员会、研究室、学习文史委员会的负责人到温泉城区主要街道、汤河夜市进行视察,县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协助配合视察。这是县政协组织开展2019年061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聚焦取缔温泉城区露天夜宵摊点、加强汤河夜市管理的行动之一。

温泉城区主次干道旁的露天夜宵摊点,多年来一直是影响提升市容市貌的“顽疾”,是阻碍提升城区品位的“绊脚石”,更是城区大气污染和扰民问题的一大“毒瘤”,受到市民广泛关注。在年初召开的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期间,县政协委员肖超提出《关于加强夜市管理创建文明城区的建议》的061号提案,被列为2019年县政协委员重点提案。在召开全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后,该提案主办单位县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将其列为大事、要事,迅速组织办理落实。从宣传发动、全面摸底到疏堵结合、分类指导,从精准施策、重点突破到规范管理、健全机制,该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一项一项抓落实。自4月15日晚开始,该局全面启动取缔温泉城区露天夜宵摊点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组织取缔露天夜宵摊点71户,其中组织进汤河夜市经营的有9户,在城区租赁门店经营的有19户,帮助转向就业的有43户。

在随后召开061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县城管执法局局长方刚强作了06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政协委员肖超就这一提案办理情况给予回应。

蔡寿益说,取缔温泉城区露天夜宵摊点,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城管执法局办理这一提案政治站位高、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希望县城管执法局继续发扬善打硬仗的作风,扎实推进省级卫生城创建工作。


(作者:余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