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党刊的正确“打开方式”

时下,又到党报党刊发行季,各地征订都很积极。但订了之后,是束之高阁、尘封桌面,还是每报必读、逢刊就阅,值得考量。

一张党报、一册党刊,上连党心,下接民心。延安时期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一天不读报是缺点,三天不读报是错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2月19日视察人民日报社时指出:“人民日报很重要,我天天看人民日报,全党全国人民都从人民日报里寻找精神力量和‘定盘星’。”

党报党刊里既有政策的高度,也有民生的温度,更有知识的广度,是各级党员干部掌握政策法规的“红皮书”、知晓民意的“万花筒”、开拓视野的“远光镜”、陶冶情操的“心灵驿站”,可谓上接天气、下接地气,自觉订是前提,潜心阅才是关键,“订”“阅”并举才是党报党刊的正确打开方式。

不可否认,身处信息时代,“秀才不出屋能知天下事”成为现实,各种媒介信息“琳琅满目”。面对“乱花渐欲迷人眼”,还需“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尤其作为党员干部,如果每天沉迷于“花言巧语”的新闻,而“自绝于主流媒体,自绝于党报党刊”,那是说不过去的,也是有违党性原则的。

党员干部读懂用好党报党刊应当成为一种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党员干部读不读党报党刊,不是个人阅读兴趣的事情,而是一个事关政治学习的重要问题。如果,只管“订”了,不去扪心自问是否“阅”了,久而久之不严不实作风必然出现,甚至“迟早出问题”。

阔步新时代,我们的生活每一天都是新的,我们不妨静下心,每天从繁忙的事务性工作中抽点时间来,读读党报,阅阅党刊,舒筋活络,提提精气神,用一身正气迎接每一天的新太阳!


(作者:江朝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