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英山长江村镇银行着力扶持农业产业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英山长江村镇银行一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手着眼疫后农业产业发展工作。该行从疫情开始好转开始,就结合英山农业产业即将面临的复工复产、市场开拓面临的困难,研究对策,针对性的开展助农支农工作。

结合农业企业疫后复工复产资金流通性不足问题,该行创新信贷品种,开通了“药材、茶叶信用担保贷”和“药材、茶农信用自主贷”。“药材、茶叶信用担保贷”采取总公司担保,种植户、分公司、合作社承借的模式,解决药材和茶叶种植户无抵押的同时提高了贷款额度,满足生产需要。该产品是针对药材种植户、茶农发放的纯信用贷款,种植户根据资金需要自主申请,不需要抵押不需要担保的纯信用贷款,随借随还,手续简便。通过一系列举措,实打实的支持英山茶叶和药材产业发展,打通金融最后一公里,将信贷资金送到田间地头。

截至目前,该行与湖北宏图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为合作社和药材种植户提供了1100万元的资金支持;为南河镇坪上埦村安源种植专业合作社、段元德药材虎杖基地提供了280万元贷款,支持基地的春耕春种;与英山县新兴茶业有限公司合作,为企业和种植户提供了86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茶叶施肥、采摘和收购;给英山县华发茶业有限公司发放150万元贷款用于支持公司春茶收购。

同时,该行还响应英山县委宣传部号召,与英山县融媒体中心、英山县文联携手,联合组织数十名作协会员、摄协会员深入全县茶叶企业、产区,集中采写大批优秀茶叶文章,拍摄大量茶叶宣传片,通过网络发布,帮助英山茶叶企业拓展市场美誉度,提升市场竞争力,助力茶产业拓展市场。

(作者:舒智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