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农村饮水安全建设和管理工作日趋完善

为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建设和管理工作,我县组织编制了《英山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以“建设大水源、布局大水厂、联通大管网、建立大机制”为方向,形成“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专业化管理”的运作方式,全力打造农村饮水安全升级版。规划了“5211”供水新格局:以张咀水库为水源,扩建日供水5万吨的西河水厂,以红花咀中型水库为水源新建日供水2万吨的东河水厂和日供水1000吨的陶河、百丈河水厂各一座,立足“东河、南河、西河三河联通,城乡一体,全域安饮”的供水体系,实现“一管清水进万家”的目标。

截至目前,我县“5211”供水新格局极大提高了城乡供水的水质、水量和供水保证率。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力度,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更高品质的用水需求,实现城乡居民用水“同管、同量、同质、同安全”。 段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