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艳坚守初心用行动书写使命担当

11月24日上午,新城区一公路边消防栓由于施工被挖断,大量清水喷涌而出。县自来水公司应急抢修人员张金艳为尽快完成抢修,顾不得室外的低温天气,脱掉外衣,顶着喷涌四溅的水柱跳入冷水中将阀门关死,作为供水管网一线抢修人员,这种不畏寒冷跳井抢修的画面并不罕见。

张金艳今年53岁,参加工作近30年,30年来改变的是他的年龄和容颜,不变的是他对供水事业的那份初心和使命。城市供水管网错综复杂,经常发生突发性的管网破损事件,在供水一线加班加点是常态,通宵达旦更是家常便饭。冬天寒风吹着、冰水泡着,夏天烈日烤着、高温蒸着,一身泥、一身水、一身土、一身汗,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30年间,他用双手奋战在供水一线,用双脚踏遍每一寸土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总是冲锋在前,尽职尽责的保护着城市供水“血脉”的畅通。他的膝盖曾在工作中被铁管撞成粉碎性骨折,脚背曾被井盖砸成骨裂,手上更是布满老茧有着道道伤疤。“多干点,多担点,没什么,做的是供水服务,就要像水一样润泽一方”,他总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朴实的言语书写着“供水人”的使命与担当。

张金艳只是众多供水人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的人在平凡的供水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他们有日以继夜坚守在机组旁的制水工、走街串巷拎井盖的抄表员、不畏严寒酷暑抢抓工期的管网安装员、用微笑和耐心忙碌于售水服务台前的收费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地践行着“螺丝钉”精神,坚守着供水人“水在心中,心在水中”的职责。


(作者:张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