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免费为残疾人安装假肢

为使截肢的贫困残疾人能及时装上假肢,从今年2月开始,县残联积极组织各乡镇残联上门摸底排查、认真筛选,把符合安装条件的残疾人录入数据库。11月26日,县残联积极向市残联争取到了免费指标,邀请武汉德诚义肢公司专家,现场为23名肢体残疾人进行大小腿假肢取模,同时为他们免费安装假肢,增强了他们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帮助,这次安装的假肢,没有花我一分钱,现在我又能站起来了!”陶家河乡陶家河村村民范爱国激动地说。

“我很快就可以走路了,就可以和小伙伴一起上学了。”14岁的小柯也高兴地说。小柯是县第一中学在校学生,10岁时因车祸,导致左下肢大腿的部分截肢,失去了行走能力。类似这些质朴的话语,为今天寒冷的天气都增添了一份温暖。

截至目前,县残联共为93名下肢残缺的残疾人免费安装了大小腿假肢,让残疾人朋友的自理能力得到了提高、生活质量得到了改善,残疾人及其亲属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帮助。


(作者:石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