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多措并举推动药材产业发展

“这一片苍术基地,面积近100亩,是在县中药材行业协会的帮助下,新建起来的。”4月11日,英山县南河镇付家坊村党支部书记付琼燕,看着蓬勃生长的药材产业,一脸的高兴。

付家坊村是久负盛名的茶叶专业村,但村里还有不少荒山荒地,不宜种植茶叶,“村两委”通过咨询相关专家,决定将其开发出来,发展苍术、虎杖、白前草等中药材。如今,药材产业已经成为该村继茶叶之后的又一支柱产业。

近年来,英山县大力发展药材产业,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4万亩,产值近8亿元,涌现一批亿元级龙头企业和千万元级重点企业。总投资2.45亿元的辰美中药生产建设基地顺利推进,一期已建成投产,二期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创利税3.5亿元。湖北一泰生物科技公司的虎杖基地车间设备已安装,生产线已建成并试生产。

在日前举行的全县中药材行业年会上,英山茯苓已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省级审核,目前正提交国家审核;英山苍术被省政府遴选为“一县一品”优势品种和全省首批道地药材“10+1”优势品种之一。

(作者:通讯员余志敏 王洪斌 肖宝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