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茶叶加工厂 服务茶农解难题

“以前,我采的茶叶只能等安徽的收茶客商来村收,不仅价格低,碰到阴雨天还面临无人收购的困境。现在好了,村里建起了新茶厂,我的茶叶不仅收购有保障而且价格还不错。”龙家坊村村民刘大叔高兴地说。

龙家坊村位于草盘地镇东边,同安徽省毗邻,全村285户1080人,其中贫困户103户291人。与岩河岭村、乐园村、甲地河村、孙家垸村、桃花冲村共同组成草盘地镇茶叶主产区,独特的地理位置铸就了茶叶的良好品质。可由于位置偏远,交通不便,靠近安徽省,大多数村民只能将茶叶采摘后低价卖给安徽客商,茶叶效益大打折扣。

自精准扶贫开展以来,镇党委政府同龙家坊村村“两委”立足村情实际,由镇党委政府筹资,村“两委”积极协调流转土地建成面积为980平方米的茶叶加工厂一座,预计年加工茶叶8.5吨,营业收入达到570万元。

在建设新茶厂的过程中,镇党委政府积极联系,承接红十字会帮扶项目,统筹资金100万元。随后镇村干部走访入户,多方征求党员代表、群众的意见,终于选定了茶厂厂址。目前,茶厂正在积极建设之中,主体已基本完工,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产。

新茶厂建成后,预计可吸收贫困户进厂务工50余人,帮助周边村民每亩茶叶增收1000到2000元,彻底解决村民茶叶销售难、加工难的问题。

当前,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决老百姓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目的之一,也是基层干部的责任和使命。在建设龙家坊村新茶厂的过程中,草盘地镇党委政府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范飞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