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黄砂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11月15日,全县黄砂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我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全县黄砂综合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陈武斌、田洪光、蔡寿益、丁建怀、卢峰、李文、程永富、张春梅等县“四大家”领导、11乡镇长、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县黄砂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县黄砂整治联合执法大队全体人员、重点涉砂区域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武斌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我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就黄砂整治工作,陈武斌指出,开展黄砂整治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实现英山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践行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上来,以坚定的决心抓整治。要加强统筹调度,以强大的合力抓整治,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服从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指挥,执行好每一项具体任务;强化联管联治,加强部门协作、加强信息沟通、加强联合执法,拧成一股绳,形成重拳出击;强化群众路线,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摸排问题根源,打击违法行为。要加大打击力度,以严肃的法纪抓整治,乡镇和村要把属地管理的责任切实扛上肩,从源头把控黄砂管理第一关口,各级各部门要依据职责和任务迅速行动起来,对顶风采运的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坚决果断地打一场分进合击攻坚战。政法部门要做好强力支撑,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坚决查处违法参与采砂活动、为不法分子充当“保护伞”的腐败行为,严厉打击涉黑涉恶人员以严厉的法纪为开展黄砂整治保驾护航,全面打响黄砂整治攻坚战。

县长田洪光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黄砂综合整治的目标,集中力量,重拳出击,依法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洗砂、非法倒砂、非法囤砂、非法运砂、非法经营等行为,切实做到人员保障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巡查把控到位、执法处罚到位、奖惩追责到位,以“壮士断腕”的态度坚决打赢黄砂整治攻坚战。

会上宣读了《英山县黄砂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县水利和湖泊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红山镇、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