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花海传承红色基因做活特色旅游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北四季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将推动主题教育工作与公司发展紧密结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争创全县非公领域主题教育的示范点,取得了明显成效。

高度重视、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开局起步。公司党支部根据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非公领域重点任务清单,制定了支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具体工作日程安排表,成立了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同时,公司积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在长征精神体验园修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雕塑;在游客中心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严密组织、循序渐进,稳步推进学习教育。公司党支部将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一是抓实“重点”学。为全体党员发放“1+3+N”学习资料,支委班子成员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二是化解“难点”学。公司建立了“夜学”模式,开展集中“夜学”,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张富清和邹倩先进事迹专题片,开展集中交流研讨。三是创新“亮点”学。以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开馆为契机,在公司开展讲红色故事活动,培养一批红色故事讲解员。

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效推进公司发展。公司以学习调研凝聚思想共识,以问题整治促进工作提升,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双促进、齐发展”。一是深刻检视问题。公司党支部广泛听取职工、群众对支委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建议,纳入“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问题清单。二是促党员当表率。组织开展“抗大旱、保绿化”行动,支部党员积极响应,自觉认领绿化苗木和花草浇水的任务,为公司减少了损失,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三是助推公司发展。9月29日,“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正式开馆,并被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授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育点。正在建设“长征精神体验园”,开园后将大大丰富公司红色旅游资源,真正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提供良好的平台载体。 熊立水 付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