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共黄冈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4月17日,中国共产党黄冈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陈武斌、田洪光、丁建怀、卢峰、李文、程永富、张春梅、石俊杰在英山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纪律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之以恒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持之以恒严明政治纪律,坚决与一切违背党中央精神、损害党中央权威的言行作斗争。

要切实严明脱贫攻坚纪律,加强脱贫成效监督,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营造激励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旗帜鲜明为干事创业者遮风挡雨,加大“护航行动”工作力度,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快构建系统、完善、高效的监督体系,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以纪律约束,强化制度执行,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各级党委(党组)要突出主责,准确把握主体责任的内涵外延,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心中有责;要突出主体,强化“以我为主、舍我其谁”的主体意识,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当仁不让、守牢阵地、唱好主角。要突出主动,切实增强履责主动性,把管党治党作为基础性、常规性工作,常抓常管、长管长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恪守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英山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余遥 编辑郑墨)

(作者:余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