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方家咀乡发展中药材种植提升农民增收“加速度”提升农民增收“加速度”

4月22日,英山县方家咀乡向垅垸村村民在村口的地块平整土地、进行中药材虎杖种植。在种植现场,县法院驻村工作队,党员志愿者为大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到帮扶村向垅垸村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该村实现今年种植药材虎杖面积80多亩,在乡农技人员的指导和示范下,志愿者们不顾劳累,也不顾土地泥泞,三两一组有序进行卸苗、取间距、打孔、插苗、覆土。通过辛勤劳作,受到了贫困种植户们的一致点赞。村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争取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


目前,方家咀乡立足实现村村种植药材产业的战略思路,发展中药材产业种植已成为方家咀乡当地群众增收的又一途径。该乡按照“一村一品”的原则,引导各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通过种植大户带动和合作社引领,让更多农民通过规模发展特色种植业,实现增收致富。

以点带面,科学规划布局。以熊冲、段坳、古胜寨、茶园畈等村为主发展虎杖500多亩,以新桥、竹园、南冲、葫芦盆等村主发展银杏种植500多亩、实现产业辐射全乡、链接农户的目的。该乡突出规模效应,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多户农户发展,鼓励农户大规模种植。 依靠驻点帮扶,技术种植指导来提升农民增收“加速度”。

(通讯员:李永存 汪盛明     编辑:毕倩)摄。

(作者:通讯员 李永存 汪盛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