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英山】杜鹃啼血牛背脊骨

映山红,开满山。

牛背脊骨红艳艳,那一朵朵盛开的啼血杜鹃,似乎在诉说着一个个动人的红色故事。

说起英山县陶家河乡的牛背脊骨,它不仅仅是一座鲜花烂漫的山,还是一座英雄的山!这里,不仅有着漫山遍野的五彩杜鹃,还是红二十五军在此集结、战斗过的革命根据地。难怪,山上杜鹃花开得不一般,那漫山遍野的红色,就是革命先辈们用熊熊烈火般的鲜血点燃这片天地的颜色,它是那样的鲜艳,那样的灼目……

怀着一颗敬畏的心,我们走在探访牛背脊骨山的道路上,感受着红色传承。牛背脊骨山海拔1100多米,站在山脚下,仰望这片山脊,不禁感叹,美丽的牛背脊骨,就如同那些先辈们不屈的脊梁,为身后的人民群众撑起了这一片天。站在“脊梁”上向远方眺去,不禁又让人立即想起诗圣杜甫的那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在这里待上一日,便又会看到朝霞映在牛背脊的右边,夕阳则照在牛背脊的左边。群山环绕,此起彼伏,层层叠叠,云遮雾掩,蔚为壮观。虽说这里比不上那些名山大川,但却是不可遗忘的一个红色景点。这里过去是个穷乡僻壤,如今别墅遍布山腰,一年四季空气新鲜,可谓冬暖夏凉,五彩杜鹃开满山峦,高山绿茶清香扑鼻,吸引着慕名前来观光的游客,赏花,品茶,休闲,拍照,吃农家土菜,谈红军战斗的故事。

(文字/摄影:王胜勇 编辑:冯际洲)

(作者:王胜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