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茶叶谷:旅游路铺设出13个村百姓的梦想

4月28日,笔者路过英山县杨柳湾镇金鸡岭村地段,只见修路的挖土机配合着施工人员正在浆砌新做河岸石档墙、路基扩宽土方填土以及排水工程的等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金鸡岭村地段全长1.5公里,工程项目为路基扩宽土方填土、浆砌石档墙及排水工程,工程造价228万多元,工期60天,由于今年的疫情发生,延误了工程进度,自3月16日,英山疫情解封,承包方积极组织施工人员,抢时间,加速度,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快速地完成工程任务。

大别山茶叶谷位于英山县杨柳湾镇东部万亩茶园地带,经过十多年来的发展,己经是英山县知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其美誉响彻省周边的十多个省、市、县乃至全国各地。谷中覆盖三门河、河南畈、宋家榜、烂柴河、腰磨畈、饶家垸、陈家岩等13个行政村6000多人口。现有标准茶园2万余亩,茶叶系列产品年产值过亿元,是当地的茶农主要收入来源,加工业,养殖业,交通运输业,药材种植业,小型轻工业也蓬勃发展。

在全县旅游创强的热潮中,大别山茶叶谷依势而建,应运而生。谷内景观各具特色,别具匠心,以不同视角呈现当地“古朴、自然、生态、宜居”的生态和人文特色,更有神话传说中的“腰磨畈、仙人石、雨淋岗、金鸡岭”,还有“古茶盐古道、高塔岩四门、百步天梯”等,都能使游客流连忘返,又能使游客置身万亩茶园特色农业及美丽乡田园风光中,赏茶园美景,品茶园文化,更能在“会飞的鸡”黄海茶园鸡养鸡场买到土鸡、土鸡蛋、还能品赏到三门河村三座山饮品公司生产的纯天然“吉熙”矿泉水。由于谷中周围村道路狭窄,制约了旅游事业、运输业等事业的发展。县委县政府以县交通局牵头扩宽茶叶谷十三个村的黑色旅游路二十多里,在今年的六月上下旬交付通行。

(通讯员:谭百康    编辑:毕倩)

(作者:谭百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