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实验小学:奋勇向前抗病毒 勤奋学习炼“内功”

时为庚子鼠年,地处荆楚之乡。春已至,然新冠病毒猖獗,席卷神州大地,疫情如火如荼,形势严峻,实验小学全体教师严阵以待、奋勇向前,配合社区进行网络排查,入户回访,办公室、卡口值班,驻村防疫工作,教师志愿者行动,心理热线咨询,防疫消毒……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井井有条。为全面落实教育部“推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目标任务,全体教师通过数字校园,运用人人通、腾讯课堂、班级QQ群积极开展网络教学,呈现了一幅“停课不停学 离校不离教”的精彩画卷。

“问渠哪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为了更好的开展网络教学,展现最优化的空中课堂,实验小学教师在防疫期间除打好防御战外,还努力坚持业务学习,提升教师业务素养。根据所任学科结合个人需求,学校为每位老师征订了一份业务学术刊务,让老师潜心自修。科研处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教师云培训,在网络教学展开之前,组织网络教学专题会,召开教研组长视频会进行培训学习,设计科学合理的课程备课记载,在腾讯课堂直播间开展一系列专题讲座。

老师们在网络教室开展面对面研讨,解答网课过程中产生的技术问题,交流分享相关应用小技巧,努力提升信息素养和学科知识素养,积极探索网络化背景下育人新模式,使学校的网络教学开展得更深入扎实。老师们主动学习、互相学习,边教边学、边学边教教学相长。老师们或直播课堂,或转播优课,或辅导互动提问,在人人通进行作业批改……尽管眼花背酸,工作繁忙,仍乐在其中。目前实验小学的空中课堂正有序的进行着,大课间和特色小课程的加入使网络教学更丰富精彩,备受孩子们的喜爱。

除开展有针对性的主题鲜明的业务学习外,学校还组织了一系列教师教学教研专题活动。教师书法练习评比活动,网络新型班会征集,“停课不停学”线上教育教学优秀案例评选,“云中漫步”线上读书会,网络教学督查评比活动,党员空中支部主题学习活动等,也让老师们在隔离的空闲之余修炼“内功”,充实提升自我。

春风十里不如相约学习,春花渐盛返学指日可待。4月26日上午,实验小学开展了复学复课疾病防控专项培训学习,特邀县疾控中心万军主任到校讲座,学习《学校复课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并做了详细的笔记,随后下午进行了复学前的防疫演练活动,为学生重返校园做好进一步的准备工作。“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狰狞的病毒,实验小学在蔡干校长的带领下周密布署、精准施策、科学防控,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通讯员:胡路平 张荣光     编辑:毕倩


(作者:通讯员 胡路平 张荣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