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南河教育:全力以赴,助力脱贫攻坚

四月份以来,英山南河教育人一手抓在线教学,一手抓教育扶贫,做实事,出实招,求实效。

组织全体帮扶教师进村入户,看望贫困户,了解疫情之下他们面临的的生活困难和脱贫需求,手机下载安装“建档立卡APP”,核对修正贫困户信息。据悉,该镇中小学幼儿园78名教师承担有7个村372个贫困户的帮扶任务,这项工作在全县都是首屈一指。为助力脱贫,近几年来,该镇学校和教师共计投入10余万元帮助联系村和贫困户。

构建“中心学校——中小学——班主任——学生”责任网络,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各学校对服务片区内的适龄儿童少年底数清楚,情况熟悉,工作细致。疫情发生以来,各学校注重关怀在线学习困难群体,通过联系社会捐赠,上门走访送教,想方设法解决他们的难题,真正做到“一个都不放弃,一个都不掉队”,下足“保学”功夫,消除“辍学”隐患。

做实基础工作,确保落实好春季学生资助和教育救助政策。4月30日下午,该镇中心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教育扶贫专题会议,校长毕朝晖强调,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年,又是深受疫情影响的灾年,一定要重视贫困学龄人口的关爱帮扶,让他们“网学不掉队,复学不流失”。各学校学生资助负责人认领了工作任务清单。

挑战五月,南河教育人、资助人将克服重重困难,开展异动学生核查、外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在我镇就读情况核查、大数据比对问题线索核查、中央扶贫巡视“回头看”整改以及建档立卡学龄人口(2—20周岁)教育信息核查等工作,落实2020年春季学生资助核定和受疫情影响致贫致困家庭学生资助排查等措施,让国家资助政策的阳光照进贫困学子的心田。

(通讯员:程楚江        编辑:何骥)

(作者:通讯员 程楚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