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一品桑公司:主播桑园带货忙

5月1日,英山县一品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刘梅最近又多了一份新“头衔”:网络主播。她手持自拍杆,用手机对准公司桑园基地里的美景,向网友推销满是枝头的桑葚以及桑茶、桑膏等产品,她的助手则在一旁不时跟进派红包发福利炒热度,忙得是不亦乐乎。

当天,该公司一年一度的桑葚采摘节开园迎宾,今年已是第六届。占地600亩的采摘园内,一串串红彤彤、紫盈盈的桑果压满枝头,晶莹剔透,让人赏心悦目、垂涎欲滴。笔者在现场看到,等待入园的游客有序排成长龙,数十名网红开启“游园+互动+带货”的 “直播模式”,边逛吃边与网友热情互动,现场推介英山特色旅游资源和蚕桑文化。游客们手提小篮,三五成群,欢声笑语,体验着“边摘边尝”的乐趣,桑园里不时传来爽朗的欢笑声。

据悉,整个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下旬,游客入园不仅可以采摘桑葚,还能吃农家饭、尝桑葚宴、品桑叶茶。据湖北省茧丝绸协会会长、湖北一品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彭善超介绍,公司依托大别山区丰富的蚕桑资源和英山西河十八湾美丽乡村周家畈村的旅游资源,围绕“一棵桑树”做文章,着力推动蚕桑茧丝绸产业由传统的“种桑养蚕·丝绸之路”到现代化的“种桑养人·健康之路”发展方式转型,通过深精加工制成桑叶茶、桑葚果酱、桑葚酒等产品,不断延伸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线上市场无限大,这里面大有可为!我自己都做了好几场直播了!”彭善超笑呵呵地说。3月15日,彭善超尝试把“直播间”搬到自己公司的桑园基地里,一场题为“疫后话桑园”的主播持续了60分钟,彭善超用自己对中国桑蚕文化的理解跟网友唠嗑,由于语言风趣幽默,受到了网友广泛关注。

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一品桑公司化危为机,倒逼营销方式提档升级,持续加大电商投入比重,在“全民主播”的浪潮中乘势而上。该公司在生产车间、基地搭建“带货直播间”,公司老总、高管纷纷上阵当主播带货,带领网友直观感受采收、制作、加工、发货等生产工艺,线上销售市场火爆。

(通讯员:吴滕钰   编辑:万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