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复课进行时 英山一中对1093教职工和学生进行健康检测


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5月1日至2日,英山县一中组织高三师生及职工进行健康摸排检测。其中,对高三教师、行政人员和后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高三学生进行血清检测。此次检测结果将作为能否返校的重要依据,检测为阳性或未参加检测的人员不得返校。

为确保该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4月29日,一中复学复课防疫指挥部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成立了联络协调组、方案安排组、师生安排组、后勤保障组等四个小组,分别由教务处、政教处、年级组、总务处牵头负责。

由于高三学生人数较多且居住地分散,一中对各项细节进行了周密安排。4月30日,各班班主任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通知家长,要求学生戴好口罩,在规定时段内到达指定教室。

5月1日上午8点,县医院医护人员到达县一中,在完成检测区域消毒消杀后,对高三教师、行政人员和后勤人员共138人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大家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经过卫生消毒、信息核对后进行采样,整个检测过程井然有序。

5月2日上午6点半,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到达校体检区域,进行消毒消杀。上午7点,第一批学生陆续到校。班主任全程参与,维持秩序,指导学生按规定路线排队进出,保持1米间隔,不扎堆、不打闹、不拥挤。每个学生检测完成后迅速离校,由家长点对点接送。2日下午4点,高三955名学生全部完成了新冠肺炎抗体血清检测。

该校长强调,年级组和各处室要切实加强对有关人员健康检测后的居家管理,务必做到居家不外出,如发现有异常情况立即报告,并请县卫健局和疾控中心指导处置。

近段时间以来,县一中严格落实省市县关于做好复学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织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确保学校顺利复学复课。

(通讯员 刘春利 编辑 蓝洋)


(作者:刘春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