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英山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5月9日召开,田洪光、施振宇、李文参加会议。



“十四五”规划的起止时间为2021-2025年,英山县将在巩固全面小康英山成果的基础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区域统筹更加协调。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就“十四五”规划编制总体思路开展讨论。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田洪光要求,要深入挖掘产业发展新业态,着力打造城乡建设新面貌,加快形成社会治理新格局,全面构建民生保障新体系,全面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既要全面统筹经济社会各领域各方面,推动全县整体发展,又要适应所处发展阶段的特殊需求,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整合资源集中攻关;既要加强对未来五年甚至更长远的发展谋划,増强规划宏观性、战略性、指导性,又要突出规划的针对性和约束力,做到可操作、能落实、易评估;既要发挥好政府部门编制规划的主导作用,又要坚持开门搞规划,充分听取和吸纳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増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民主性,提高规划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要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机遇,积极对接“一芯两带三区”战略,致力绿色振兴,深化提升“五城同创”主战略,巩固全面小康成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把英山建设成为“创业创新先锋区”“特色产业主阵地”“全域旅游示范区”“生态文明示范县”“和谐幸福新家园”,使我县稳步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

(英山县融媒体记者 段冕  编辑 沈悦 云上编辑 蓝洋)

(作者:段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