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雷家店镇杨家坊村开展中药材培训助力巩固脱贫成果

“出苗后不宜多浇水,要经常松土保墒,锄草;进入伏天后可追施豆饼、棉子饼,或追施复合肥;追肥后要增加浇水次数……”5月14 日,英山县药茧办肖宝江主任来到雷家店镇杨家坊对120个贫困户就中药材苍术的田间管理和加工技术进行培训。

培训会现场

杨家坊村位于雷家店镇的西南部,428户1687人,平均海拔650米,种植中药材的地理、气候等条件十分优越。全村现有中药材面积近300亩,中药材种植大户有10 多户,其中科技示范主体、药材种植大户柯善民仅今年就发展了苍术、桔梗40多亩。该村中药材年均系列收入超过100万元,中药材产业成了该村扶贫攻坚和巩固脱贫成果的主力军。


柯善民的苍术基地

“这次培训太及时了,今后我不仅要种好自家的中药材,还要带领村里的大部分贫困户多多种植中药材,扩大中药材产业规模,增加家庭经济收入,争取早日致富。”参加培训后,柯善民信心满满地说。

(通讯员 佘运舟 徐自立 编辑 蓝洋)

(作者:佘运舟 徐自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