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英山县长田洪光带队到麻城市考察学习石材产业园建设 ​

5月15日,英山县长田洪光带队到麻城市考察石材产业园建设,麻城市市长蔡绪安、麻城市政协主席段虎、麻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王波陪同考察,李文、宋德友参加考察。

田洪光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中部麻城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中的企业生产现场以及污水处理设施等,详细了解了麻城石材产业发展情况。

据了解,麻城市坚持集约节约、清洁生产、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理念,启动中部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全力打造集矿产开发、精品加工、物流贸易、会展设计、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百年产业、千亿园区”。目前已经发展各类石材规模企业110家,行业发展带动直接就业人数超过5万人次,包括生产制造、销售贸易、物流运输、服务消费等多个领域,石材产业已成为该市的经济发展的第一增长极, 开辟了产业健康发展,生态环境和谐的新路。

田洪光指出,麻城市石材加工产业规模大,品牌知名度高,我们必须做到思想更解放、思路更开阔、思维方式更创新,走出一条出适合英山县情的石材产业发展新路径。各级各部门要搭建发展平台、做好品牌定位和加工布局,切实把我县的石材资源优势转化为实在的产业优势,制定完善产业发展规划,科学有序地推进资源开发。要求相关部门与麻城保持密切的沟通和交流,将麻城石材行业环保治理安全生产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英山,借鉴麻城的经验做法,推动我县石材产业发展。

(英山县融媒体记者:熊豪  编辑:李欣倩  云上编辑:万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