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南河镇中心小学:溺水警钟时常鸣 安全教育记心中

春季以后,天气逐渐变热,因青少年儿童冒险玩水导致溺水身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当前仍处于特殊时期,“居家学习”依然是主流教学方式,生命安全教育已刻不容缓。

英山南河镇中心小学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到首位,多管齐下,认真做好教育工作。一是悬挂安全条幅,深入提高师生思想认识。二是组织班主任召开线上“防溺水”主题班会,要强调各位学生做到“六不准”、“四知道”。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三是鼓励教师入户开展安全走访,扎实做好疏导工作,同时全面落实安全教育宣传,引导学生在高度重视安全问题的前提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绝不能让“线上教学”的新型教育方式成为孩子汲取知识的绊脚石。

南河镇中心小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群策群力,一手抓安全,一手抓教学,务必让各项工作与措施落地见效。

(通讯员:操路远      编辑:毕倩

(作者:通讯员 操路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