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孔家坊乡开展政策性三农保险工作

“水稻保险每亩农户只需交4.5元,县财政补贴1.8元,省财政补贴4.5元,中央财政补贴7.2元,如若你种的水稻因风、水、旱、虫、鸟、鼠等自然灾害受损,经乡农技中心工作人员核实,每亩水稻最高可赔付400元......”5月18日在孔家坊乡21个村,乡工作人员通过塆组会积极有序的开展政策性三农保险征收工作。

“这是一项惠民的好政策,今年我第一个带头交。”难作堰村十一组的村民鲍新民说,“去年我和老伴辛辛苦苦的2亩1分田,水稻因干旱快收割的时候,全是扁草,村领导告诉我,因我是贫困户,合作社给我买了水稻保险,水稻受灾工作人员到田核实后赔了我800元钱已到账了,我老伴当时激动的抹眼泪。这是10元钱,我今年不麻烦村的,村里安水安电修路都要钱。今年我自己给我家稻子上个保险”。

近日,孔家坊乡积极开展政策性水稻保险的宣传、发动、组织、填报工作,有序的将投保农户的姓名、保险标的、面积、保险金额及农户的“一本通”登记造册,经农户签字确认后报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审核后由保险公司打印种植业保险凭证,做到应保尽保“一户一单”确保工作及时有序稳步推进,健康发展。

(通讯员柯红娟 柯海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