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表彰2019年骨干通讯员和优秀新闻工作者

5月26日,英山县骨干通讯员、优秀新闻工作者表彰座谈会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全县宣传工作,表彰在2019年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通讯员和新闻工作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卢峰以及受表彰的50名骨干通讯员、优秀新闻工作者参加座谈会。

会上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模范通讯员、优秀通讯员、优秀新闻工作者评选结果的通报》文件,对雷刚等10名同志获评的“模范通讯员”,段伟等30名同志获评的“优秀通讯员”,石峰等10名同志获评的“优秀新闻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卢峰在会上指出,去年以来,全县新闻工作者和广大通讯员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主题宣传、对外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脱贫攻坚、康养英山、乡村振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省级卫生城创建、扫黑除恶等重大主题宣传有声势。将邹倩推选为“中国好人”“荆楚楷模”,这是个人精神层面中国的最高荣誉,省委把她列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发文在全省学习,做到了典型宣传有亮点。一批通讯员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国家核心主流媒体平台上有突破,在脱贫攻坚年度考核上,扶贫宣传在全省年终排第8,全市第2,全年在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刊发新闻报道2910篇,这在全市名列前茅,做到了对外宣传有突破。同时,做好了全国两会、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环保督察等重要节点、重大活动、重大事件期间的网上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确保了舆论引导有力度。

卢峰指出,新闻工作者和通讯员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全县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是意识形态工作的生力军。希望全县新闻工作者和通讯员要把加强政治、提高素质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事政治、法律法规来开展新闻宣传工作。要培养兴趣,乐于奉献,转变作风,深入实际,深刻领悟习总书记提出新闻工作者要强“四力”的丰富内涵,通过“脚力”更好地认识世情、国情、党情、民情,通过“眼力”去正确认识主流和支流,多数与少数的辩证关系,通过“脑力”去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笔力”让党的新思想、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提高自身整体素质和写作水平。各单位尤其是县融媒体中心要高度重视通讯员队伍建设,为通讯员做好保障,提供平台。全县新闻工作者和广大通讯员要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多写稿、写好稿,共同宣传英山,推介英山,讲好英山故事,为英山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舆论正能量。

会议对近期宣传思想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推介了云上英山,获得“模范通讯员”的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雷刚、陶家河乡财政所党支部书记徐俊、县法院干部童曙明分别作交流发言。

(张奥婵 万疆   舒智慧 )

(作者:张奥婵 万疆 舒智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