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雷家店镇:念“牛经”发“牛财”巩固脱贫成果

5月26日早饭后,英山县雷家店镇杜家畈村二组贫困户冯善贵走到自家的牛栏外,给下了崽的母黄牛喂稻草包着的黄豆。他说,母黄牛8天前生产了一头可爱的小牛,得给它补补身子,好多多地产奶喂养小牛,让小牛快速地成长,力争今年底出栏。

贫因户冯善贵家的母黄牛和小黄牛

冯善贵是2014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他和老伴陈爱兰均年近70岁,身体都比较康健,喜爱劳作,勤于养殖,家庭收入稳步增长,2018年他家宣告脱贫。脱贫后,冯善贵凭借着富足的养殖经验和设备设施,坚持养黄牛,增加家庭收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冯善贵说,别的收入不上算的话,每年仅卖一头小牛就能增加收入7000多元。

在雷家店镇像冯善贵这样念响“牛经”的贫困户就有200多户,在镇畜牧兽医站等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他们利用当地山多、草多的自然优势大力发展黄牛养殖业,拓宽了增收致富路,有力地巩固了脱贫成果。

(通讯员  徐清泉   曾  启  佘运舟    编辑 蓝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