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头”做起丨英山县方家咀派出所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不断提升广大农村群众安全意识,5月27日上午,英山县公安局方家咀派出所开展"从‘头’做起,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前,方家咀派出所认真谋划,积极争取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悬挂横幅,广泛宣传,选定地点,最大限度扩大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通过针对摩托车(电动车)车主行驶证、驾驶证齐全的情况下免费发放,并发放宣传资料,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咨询等方式,向驾驶人具体阐述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头盔,倡导驾驶人摒弃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的交通陋习,努力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民警还结合辖区内发生的多起未佩戴头盔的摩托车、电动车发生的非道路交通事故的案件,以案说法,做到防患未然,珍爱生命,从“头”开始,并现场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发放“致广大驾驶人朋友的一封信”千余份,免费赠送头盔30顶。

据了解,英山县已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一周多的时间,从城区街头,再进企业、入社区、到乡镇、村口、地头,广泛宣传安全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大家纷纷通过网络扩散宣传,提醒亲朋好友积极佩戴头盔。后期,县公安局将加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力度,对摩托车、电动车上路未按要求佩戴好头盔的行为进行重拳打击,以打促管,从源头维护辖区内的交通安全。

(通讯员 冯菲 编辑 蓝洋),

(作者:冯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