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人:我们正处在极其重要的窗口期

疫情防控,湖北和武汉是重中之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和武汉是决胜之地。“重中之重”,我们工作的分量何其重大?“决胜之地”,我们肩上的责任何其关键?疫情正处在高位运行的持续增长期,我们行动的时间何其紧迫?与时间赛跑,就必须抓紧抓牢当前这个极其重要的窗口期,集中全部资源、全部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我们正处在极其重要的窗口期。当前,全省交通封闭、小区(村)24小时封闭和延迟复工复学等人员流动管控措施全面实施,正是阻断传播途径的窗口期;党中央调集全国医护人员和相关物资驰援湖北,正是医疗资源汇聚的窗口期;各方面力量聚力于疫情防控,正是众志成城打歼灭战的窗口期。

但窗口期不会一直打开。非常之时,非常之举,但“非常之时”只有尽可能短,才能把各方面的影响和代价尽可能降低。只有把这个“非常之举”创造出的时间窗口抓紧抓牢,才能早日稳定局势,早日扭转局势。

窗口期之所以称之为“窗口”,就是因为疫情留给我们的时间非常有限。从全省来看,疫情防控减存量、控增量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广大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都处于超负荷的工作状态,每天各方面人力物力消耗巨大,拖延一刻,松弛一分,就必然造成被动,付出的代价极其沉重。时间不等人、疫情蔓延不等人,各项防控工作都要跑在疫情发展前面,一切工作都要前移,争分夺秒,加快推进。

这个窗口期之所以极其关键,就是因为形势胶着对垒,当下不容有失。湖北和武汉是疫情的早发地、多发地,疫情演变发展的过程警醒我们,如果防控不够周密、不够严格,疫情的蔓延就会超出我们的想象。清醒看到当前疫情的严重程度和复杂程度,这一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我们必须背水一战,没有退路。

 决胜之地必是决战之地。疫情防控是当前全省的头等大事,是最重要、在全局中置顶的工作。抓紧抓牢当前这个极其关键的窗口期,全省上下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让工作更加紧张、更加严格、更有成效,我们就能以歼灭战赢得主动,以“武汉胜”“湖北胜”为“全国胜”打下决定性的基础。

来源:湖北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