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亮成绩”,书记“迎大考”——英山开发区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专题研究会

5月29日下午,开发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专题研究会,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园区各支部书记就2019年党建工作述职并开展评议;二是专题研究开发区党建工作,结合园区实际部署规划今年非公党建工作。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14家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近100人参加会议。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我支部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开发工作实际,党员带头比履职尽责,晒业绩指标,全体员工比学赶超,争先恐后干事创业的劲头蔚然成风”,随着湖北东风世星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闵超在述职大会的发言,园区各企业党支部书记踊跃发言,纷纷述职,都表示要一如既往的抓好2020年各自支部的党建工作,切实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扛在肩上。

会议就开发区当前党建工作,尤其是非公党建工作如何旗帜鲜明,形成特色,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各支部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将党建工作转化为生产力,最终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效益稳定增长。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发展经营打击较大,园区各企业要面对挑战,抢抓机遇,化危为机,要继续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作实际,补齐党建短板。打牢党建基础,提升党建水平。进一步抓好“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基础性工作,全面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党建引领,创新活动载体。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模式开创开发区事业新局面。

述职评议不是终点,抓党建没有休止符。2019年园区非公党建工作成绩可喜,亮点纷呈,当然,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开发区也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2020年的号角已经吹响,今年党建工作重点围绕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大非公支部巡察力度抓好上级巡视整改、加强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及全区党员精神教育培训、开展“双五星”争创、优化实施重大人才引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全力服务“四大行动”、园区法治平安建设等工作,开发区要主动担当,持续发力,继续用过硬的作风推进开发区各项事业发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通讯员李海建 郭子文  编辑 何骥)

(作者:李海建 郭子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