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杨柳中学:烛光辉映党旗红 春风唤得杨柳绿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两个多月、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我们杨柳中学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了两会新闻,让我们能及时地全面学习、领会和践行两会精神。”这是5月29日,英山县杨柳中学一党员教师在阅读杨柳中学微信公众号后的感慨。

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按照“抓学习,促规范,提内涵”的思路,杨柳中学党支部不断健全和完善党员、非党员教师政治学习制度,重点推广使用 “学习强国”APP,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习强国”APP自上线以来,以其权威的信息、真实丰富的内容吸引了杨柳中学广大党员教师,呈现出“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学习强国”APP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自觉开展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的“加油站”。截止5月30日,杨柳中学党支部已有三位党员教师“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已经超过20000分,他们分别是胡铂20847分,胡卫20561;蔡柳生20320分。

在教育教学和社会公益活动中锤炼党性,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杨柳中学这几年处于退休高峰期,部分课程教师青黄不接,一大批党员教师身先士卒,勇挑重担,跨年级带课,跨学科带课,教学科研两不误,主动为学校分忧解难。在与联系村翻身湾、笕冲湾村党建共建、合办道德讲堂、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中,杨柳中学党员教师亲身感受到了精准扶贫联系户的艰难心酸和自强不息,体会了党和国家的富民惠民好政策;在自觉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义务献血、爱心捐助、义务植树、扑救山火、防洪抢险、清洁家园、厕所革命、城区禁鞭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中,进一步锤炼了党员教师的党性,增强了党员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和主人翁意识,党员教师相比以往更加全身心地融入到了教育教学工作中。

让微光燃成火炬,全方位放大“党旗红,杨柳绿”党建品牌的聚合效应。近年来,杨柳中学党支部适应教育教学工作新发展、“三创”实践活动的需要,创新活动方式,组织开展了“党旗红,杨柳绿”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深入推进“设岗创星”活动,让微光燃成火炬,全方位放大“党旗红,杨柳绿”党建品牌在推动教育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的聚合效应。学校通过岗位练兵、创先争优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教师依法执教、文明施教、廉洁从教、关爱学生、服务育人、立德树人的意识和能力。

“选择教育,就是一辈子”的胡时宇老师,先后被评为“英山县十佳师德标兵”,“黄冈市骨干教师”;“丹心化作春雨洒,换来桃李满院香”的黄巧云老师,先后被评为“英山县十佳班主任”“黄冈市语文学科优秀教师”;一直坚持念好“爱、严、实”班主任三字经的胡卫老师,先后被评为“杨柳湾镇优秀共产党员”“黄冈市十佳班主任”;“孝心愿与山俱在,苦难息肩不言悔”的胡铂老师,先后被评为“黄冈市骨干教师”“黄冈市十佳师德标兵”;“春风化雨润杨柳,善教乐学育英才”的徐盛校长,先后被评为“英山县优秀乡村学校校长”“湖北省学校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一花引得百花开,杨柳中学先后被评为“英山县教育系统红旗党组织”“英山县最佳文明单位” “黄冈市德育工作先进学校” “湖北省学校文化建设百强校”“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示范学校”。

(通讯员刘卫星 编辑何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