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家店镇人民群众积极配合“人口信息基础数据采集”工作

报道: 5月29日,雷家店镇杜家畈村一组农民胡长干开三轮车来到村部,高高兴兴地配合配合“人口信息基础数据采集”工作,采集完血样后,他详细地对公安局“人口信息基础数据采集”工作人员说,他的父亲叫胡承益,他和胡长如、胡长典是亲兄弟关系,和胡长征、胡长云是堂兄弟关系……公安局“人口信息基础数据采集”工作人员将信息一一登记上网。

为了进一步加快人口信息化建设步伐,不断创新人口管理模式,完善平台社会管理功能、全面提升人口,管理的精细化、可控化程度和提升服务民生的能力,努力实现快速查找失踪人员、寻找被拐卖妇女(儿童)、快速处置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死亡人员确认工作,完善全民医疗、社保、家族遗传病的掌控及救助,理清血缘家谱等基础工作,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我县于2019年至2020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人口信息基础数据采集”工作,对全县常住人口情况及户籍资料进行全面准确的普查、登记,并对家族成员基础信息进行采集。4月以来,在雷家店镇、村两级的精心组织下,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开展此项工作。杜家畈村主任陈知仁在繁忙的村务工作中抽出时间全力协助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精准登记。

在雷家店镇,“人口信息基础数据采集”工作进展十分顺利,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了20个行政村2万多人的“人口信息基础数据采集”工作。

(通讯员郑箫  胡玲  郑子宽 编辑何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