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就业局按需施训助易迁户稳固增收

5月26日,由英山县就业局、杨柳湾镇政府联合举办的年度首期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开班。立足实际办班,丰富科目设置,吸引了87名易迁户参训。

在脱贫攻坚战中,县就业局紧扣市场和本地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导向,采取订单定向定岗、送训上门、集中培训等方式,分类开展职业技能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确保广大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的易迁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增收。截止目前,已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各类培训5期384人,促进就业211人,援企稳岗就业41人。

易迁户张敏此前一直在偏远山头居住,务工、看病、上学诸多生活不便,受益于易地扶贫搬迁政策,顺利搬迁到了镇区集中安置点落户。随着房屋条件的改善,他自主脱贫的信心得到了极大提升,镇人社服务中心结合个人意愿,引导他参加技能培训班学习,走就业增收路。培训期间他表现优异被当地一家超市聘用为保安,妻子当上了保洁员,现在全家年稳定收入达五万多元,日子越过越红火。

“就业是最有效和直接的脱贫方式。”英山县就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制订就业奖补激励政策等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通讯员 :沈牧 柯伟     编辑:万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