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样的节日 不一样的关怀——英山县草盘镇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帮扶慰问活动

今天是2020年6月1日,儿童节。这是一个专属于孩子们的欢乐的节日。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关爱与呵护。草盘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高度关注和重视儿童工作,特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向全镇发出倡议,号召各村结合实际情况,对本村在家儿童尤其是贫困儿童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走访帮扶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关怀。

草盘镇各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以及镇直帮扶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六一前夕,草盘镇派出所和水利站工作人员来到龙坊村看望慰问贫困儿童小红杨(化名),与他亲切交谈,并为他送去牛奶、饼干和慰问金。草盘镇岩河岭村组织全村30余名少年儿童一起观看儿童健康教育片,让孩子们学习了解必要的健康知识、安全知识以及常见心理问题的疏导方法。村支书程世俊还给全村孩子们上了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劝勉孩子们要从小立下远大志向,珍惜学习时光,不仅要好好学习,也要好好做人,长大后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家乡,报效祖国。

通过开展走访帮扶慰问活动,村两委、工作队与孩子们面对面的交流,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了解孩子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在一定程度上为孩子们舒缓了情绪,排解了烦恼,释放了心情,也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党委政府的温暖。

(通讯员  黄琼 编辑 蓝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