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会风”折射“好作风”

会风连着作风,作风反映会风。

据5月11日的《黄冈日报》头版头条报道,5月8日,武穴市委组织、宣传、统战三个会议一并开,会议用时1小时10分。另据报道,4月29日,英山县对召开的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农业农村工作视频会议的未集中收看视频会议的问题和迟到、早退、缺席等未全程收看视频会议人员的单位在县电视台进行通报批评,并责成其单位以书面形式作出说明。两地的这一做法异曲同工,如同一面镜子,照射出务实清廉为民的好作风。武穴开“精品会”,让人感到清风扑面般地畅快。英山会风“整”到了“点子上”,让老百姓看到了清风常在,清气长存。

窥一斑而知全豹,观滴水可知沧海。会风是作风建设的“晴雨表”,也是判断党员干部精气神的“试金石”,严肃会风会纪折射的是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强弱,体现的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也是对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保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就是要从小处着手,让开短会、说短话、少发文、多干事成为一种常态。

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挑战,在脱贫攻坚要全面收官、小康社会要全面建成的关键时刻,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我们就应该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转变会风,开短会,讲短话,讲真话,讲实话,让基层干部跳出“文山会海”抓落实,切实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中解脱出来,多干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和群众满意的好事。

(通讯员雷刚 编辑何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