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一线党旗红 英山县红会在行动

6日早上,县红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晓华带领支部党员来到雷家店镇蔡家山村,与该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暨抗洪抢险工作。

往返蔡家山途中,因暴雨如注,多处出现山体滑坡、树木倒塌,县红会党员数次停车清理倒塌的树木、土块和石头,为来往的车辆疏通道路,排除险情。

在蔡家山村党员活动室,两个党支部党员完成缴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誓词、诵读党章、学习精神五项规定动作后,共同观看了《抗疫一线党旗红》专题片。蔡家山村党支部书记柯盛昌围绕“战疫情、感党恩,强自信、促决战”,为党员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向党员们过集体政治生日送去祝福。

在高质高效完成以上动作后,县红会党迅速动员全体党员投身抗洪抢险工作,她强调,防汛无小事、责任重于山,村“两委”要扛起主体责任,紧绷防汛抗洪这根弦,分析研判、正确部署,保持警惕、严阵以待,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村应急队伍要按照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积极应对暴雨天气、及时转移困难群众、妥善安置受灾群众,随时待命、不得懈怠;全体党员干部要盯紧风险点,特别是水库边、河道边、山边、地质灾害点等高风险区域,一旦发现险情,立即报告处置。全体党员要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落实《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到灾情险情最严重的地方,在防汛抗灾的战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坚决夺取防汛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话音刚落,全体党员迅速穿上雨衣雨鞋奔赴水库、山体滑坡点、地质灾害点等查看险情,商讨应对举措。入户走访受灾困难群众,迅速转移周勇、陈秀芳、叶松茂、佘运来等受灾群众到安置点,为他们送去“博爱家庭包”,帮助他们顺利渡过难关。

(通讯员:黄娟     编辑:蓝洋)

(作者:通讯员 黄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