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农技专家为脱贫产业传经送宝

“徐主任,我家的茯苓菌种都成活了,可前不久发现少数菌木上有霉点,这是怎么回事。”近日,石头咀镇新店村举行的中药材技术培训会上,脱贫户贺胜全急切地询问农技专家、县药茧办主任徐新发。

新店村地处鄂皖两省交界地带,中药材产业是这里贫困户脱贫的支柱产业。为将其进一步做大做强,脱贫户迫切需求一次种植技术培训,以解决生产过程中的疑问和困惑。

贺胜全告诉笔者,他今年种下500窖茯苓、4亩天麻、6亩苍术,到下半年增收10万元左右应该不成问题。

中药材产业已成为我县重要的脱贫产业,在发展过程中,仍存在这样那样的技术问题,县农业农村局为脱贫产业的壮大、成长考虑,要求各乡镇分批次、有计划、高质量地举行技术培训。

今年以来,石头咀镇农技服务中心克服疫情的影响,已为脱贫产业举行专场技术培训10多场次,参训贫困户2000多户,编写“农技情报”4期,发放技术资料4000多份。

石头咀镇武显庙村脱贫户林海权,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他加紧学技,然后学以致用,发展中药材产业,还带着儿子一道做起中药材营销生意,短短两年就实现脱贫,现在他领头成立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引领20户贫困户抱团发展。

依靠技术发展,崇尚科学致富,是我县贫困户脱贫、脱贫产业兴起的新潮流。这几年,农技专家纷纷离开案头、走向田头,为脱贫产业“传经送宝”。

(通讯员:余志敏 王汉高 盛思琴)

(作者:余志敏 王汉高 盛思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