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生态环境局英山县分局创新五级联动开展生态文明进农家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10月19日下午,黄冈市生态环境局英山县分局采取“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模式,创新生态文明宣传方式联合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黄冈市生态环境局、黄冈市大别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英山县委宣传部、石头咀镇党委政府及叶家山村、饼子铺村、方家畈村、仙人岩村,在石头咀镇叶家山村联合举行“生态文明进农家”百姓宣讲暨道德讲堂活动。

来自黄冈市生态环境局英山县分局扶贫联系的四个村近300多群众与市、县、镇、村党员干部一起参加了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讲堂通过唱歌曲、讲故事、看视频、诵习语、作承诺、颁奖、有奖问答等七个环节来倡导“保护生态环境、营造绿色家园”的生态文明新风尚。

“中国老百姓、 炎黄好儿孙 、重情重义重品行、 立志先立人……”一首耳熟能详、催人奋进的《公民道德歌》,表达了英山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对道德品质的锤炼和对生态环境事业的热爱,优美动听的旋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通过观看《绿色崛起 生态英山》专题片,真实地记录了黄冈市生态环保局英山县分局党组一班人在市生态环保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主动作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按照环保法律法规保护好英山的碧水蓝天,全方面地推进环保监管督察。聆听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黄冈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和英山基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胡玲的抗疫故事。五位青年干部声情并茂地诵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关重要论述,黄冈市生态环境局以及英山县分局驻村工作队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我是英山人,我们是美丽乡村的建设者》,并就建设美丽乡村作出了承诺。

在道德讲堂活动上,黄冈市生态环境局英山县分局对叶家山村、饼子铺村、仙人岩村、方家畈村评选的最美清洁家庭、道德模范、致富之星,以及英山县生态环境分局道德模范、文明职工、文明股室、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

通过讲述身边好人的故事,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让大家共同见证道德的力量,接受道德的洗礼。在道德讲堂结束后的文艺演出部分乡亲们用自编自演的三句半《爱护环境靠大家》、腰鼓舞《欢天喜地》、舞蹈《美丽心情》等环保有奖知识问答和文艺节目贯穿其中,把道德讲堂活动推向高潮。

(通讯员:张焕囡     编辑:毕倩     审核:张奥婵 )

(作者:通讯员 张焕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