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饭点,大摸排!英山县农村公路局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两手抓”

1月11日,英山县农村公路局全体包保干部利用中午和晚上休息的时间,到东门社区包保楼栋,逐家逐户开展疫情防控和冬季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无疫的小区环境,强化居民安全用电、用火、用气意识,提高全民自救和互救能力,减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农村公路局组织全体包保干部上门入户,为包保居民送上由英山县安委会办公室、英山县应急管理局精心整理编排的冬季安全知识“进家庭”宣传册。

活动中,为了与住户尽量见上面,包保干部不畏严寒,舍小家顾大家,饿着肚子,掐着饭点,抢抓有利时机一对一向居民宣讲安全使用取暖工具的基本常识,居民预防煤气、一氧化碳中毒要点,询问家中用电路线是否老化、窗户是否通风、家人身体是否异常,亲人是否近期返乡等情况,并详细记录在案,对居民反馈的问题及时解答,消除住户疑虑,尽最大能力帮助住户解决实际问题。

据了解,农路局在东门社区包保范围涉及人武部、外贸、汽车二队、公路段、莲二塘5个大片区,18个楼栋32个单元,321户近900人。由于都是三无小区,范围零散,管理难度大。一年来,农村公路局包保干部勇挑重担,不惧风险,走街串巷,做为民服务的卫生员、宣传员、生活员,用执着和坚守,用责任和温情与包保居民建立了深情厚谊,营造出了全民参与、共建共管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汪咏梅  编辑:蓝洋 审核:何骥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