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家山村民看过来:家门口的大桥就要通车了!

元月13日,天寒地冻,寒气袭人,但在英山县杨柳湾镇赵家山村闻家沟危桥改造施工现场,桥梁建设者们坚守一线,抢抓工期,为该桥在春节前安全贯通作最后的冲刺。

闻家沟桥是英山县河闻线(Y188)上的一座圬工石砌拱桥,始建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三十多年的风雨洗礼,该桥老化严重,桥墩基础掏空,桥面破损,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为保证桥梁安全运营,确保沿线群众出行安全,农村公路局积极上报立项,争取该桥改造投资计划,经专业机构设计,按交通建设基本程序,该桥获批原址重建,新桥桥长13. 04m,桥宽6. 5m,上构采用1x8m现浇实心板,下构采用扩大基础,薄壁桥台。

目前,该桥重建工程主体已完成,正在进行桥面混凝土的浇筑和附属设施的安装。改造完工后,该桥将极大的方便附近三个组100多户村民的安全出行和物资运输。

(通讯员:汪咏梅  编辑:蓝洋 审核:张奥婵   终审:黄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