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优化公车保障服务水平

公车改革后,英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车保障股自成立以来不断提升公务用车使用效能,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全面提升司勤人员服务素质,多措并举为公务出行提供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的保障服务水平。



强化制度管理节约支出。严格落实用车申请手续和车辆派遣制度,根据用车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车辆,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公务用车不误时、不误事。驾驶人员统一由公车保障股管理调配,规范车辆管理和日常维护,严格遵守定点“保险、维修、加油”制度,实行一车一卡一档管理要求,按规定登记用车时间、事由、地点和里程等信息,按月统计并公示公务车辆的里程油耗、维修保养等费用,有效减少车辆运行费用支出。

强化学习教育确保安全。对公车保障股19名驾驶人员坚持集中学、定期学、个人学相结合形式全面学习交通法规、安全行车及车辆管理等相关知识,组织驾驶员集中互相授课、交流发言,牢固树立驾驶员的担当意识,积极与司勤人员开展交心谈心,缓解行车心理压力,与驾驶员签订安全承诺书,不定期利用微信提醒驾驶员杜绝酒驾、超速、疲劳驾驶、闯红灯、开赌气车等不安全行为,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从思想上增强驾驶人员安全行车的自觉性、责任感,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强化优质服务树立形象。对驾驶员进行专门礼仪培训,做到穿着得体、形象大方,规范出车前、见面时及用车后文明用语,积极做好热情服务的同时,严格要求司机在行车过程中坚持纪律坚持原则。每次公务保障出行工作中,公车保障股周密部署,精心安排,除要求做好常规的车况例行查验和车辆每日清理消毒防护外,坚持高标准部署用车调派,精细清洁车辆卫生,确保每次公务车辆在服务保障公务活动的过程中,车况、服务及车辆配备都达到优质、精细、全面的服务标准,特别是面对紧、急、险、重的保障任务时,所有保障车辆始终坚持政治定力,坚定服务宗旨,夜以继日,克服困难,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完成各项公务车辆保障工作,牢固树立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良好社会形象,充分发挥公务保障示范表率作用。

(通讯员:舒华新  编辑:蓝洋  审核:张奥婵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