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思源实验学校: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化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诵读彰显魅力,积累陶冶性情。1月13日下午,思源实验学校“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在校报告厅举行。



活动由校少先队大队部主办,以“诵读中华经典,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以个人演绎、集体诵读为基本形式,分三个阶段进行:班级备赛阶段、级组初赛阶段、学校展演阶段。

比赛在简短的开场后正式拉开序幕,一到六年级20个班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中,各参赛选手衣着整洁、精神饱满、仪态得体大方、感情真挚、富有创意,用不同的形式诠释了自己对国学经典的理解,可谓是“情真切、意丰达”。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一年级1班、二级4班、三年级2班、四年级3班、五年级2班、六年级1班获得了团体奖。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国学经典的魅力,对优秀的传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通讯员:万宇飞  方乒  编辑:蓝洋  审核:万疆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