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应急管理部杨晓东来我县检查指导救灾工作

7月8日至9日,由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副司长杨晓东带领的工作组到英山县就防汛救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县委书记陈武斌陪同。

杨晓东一行先后来到聚星花园小区、温泉镇梅岩村山体滑坡灾害现场、百涧河村泥石流灾害现场和群众转移安置点及杨柳湾镇东冲河村山体滑坡现场,详细了解了我县受灾人员安置、严重受损房屋、农业和基础设施等情况,并听取我县雨情灾情、应急处置做法和存在的问题。

今年入梅以来,英山县连续遭受7次历史罕见暴雨和特大暴雨袭击,累计降雨量已达1100毫米,20天内降雨量达到历年年降水量的平均数,比历史同期偏多222.7%,为气象记录以来历史之最。持续暴雨导致我县城区局部短时间出现内涝,水库、河道、塘堰水位暴涨,诱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茶园、药材、蔬菜基地、农田出现倒灌和水打沙压,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严重毁损,旅游景区、工矿企业损失巨大。

截至7月8日上午8时, 全县受灾139868人,转移安置受灾人口17040人,农业受灾面积22.137万亩,共倒塌损毁房屋4402间,直接经济损失93342.42万元。自我县应急响应启动以来,全县县、乡、村、组干部组织9.3万名群众投入抗灾救灾一线,350支抢险突击队、104个党员志愿服务队、9个交通清障应急分队、160多台套机械全部进入战时状态,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杨晓东在检查中指出,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继续严格落实防汛应急响应要求,实行战时状态,落实战时机制,要坚持边救灾边复灾,利用暴雨间歇对出现险情的水库、河堤、塘堰、地质灾害点全面排查、迅速除险,努力将暴雨灾情对各行各业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快救灾资金和物资发放,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到位。加大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的维护和修复,确保汛期全县人民用水、用电、用气和出行等基本需要不受暴雨灾情影响。

(英山县融媒体记者:李淳编辑:李欣倩   云上编辑:万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