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刘雪荣到英山县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7月11日,市委书记刘雪荣到英山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强调要科学运用“三大定律”,扎实做好灾后生产自救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陈武斌随同检查。

在温泉镇梅岩村和百涧河村地质灾害点,刘雪荣详细询问隐患点监测预警、应急措施、人员值守、群众转移安置和治理工作等情况,当看到隐患点安排有人员24小时值守,设置了警示标识,并对受险情威胁群众已经转移安置时,刘雪荣给予肯定,他强调,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仍有可能发生的强降雨,各级各部门要重点抓好防范,进一步增强防灾工作的预见性、科学性;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把握防灾抗灾的主动权,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机制和灾害防治预案,切实做好各项防灾准备工作,遇突发情况,要及时果断科学处置,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318国道杨柳湾镇塌方现场,刘雪荣详细了解道路恢复情况,要求要按照“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安排人员做好监测,加快制订水毁公路修复方案,落实灾后重建措施,确保讯期道路交通安全。

刘雪荣强调,当前正值梅雨期强降雨防范应对的关键时期,全市防汛形势日趋复杂严峻,绝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要进一步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排大涝、抢大险、救大灾不动摇,充分把握梅雨期的特点,始终牢记转移转移还是转移、避险避险还是避险,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务必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

(英山县融媒体记者:余遥编辑:李欣倩 云上编辑:万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