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宇到方家咀乡调研指导软弱涣散村整顿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10月12日,英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施振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方家咀乡桑南村党总支“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调研指导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桑南村是今年行政村布局调整后由原桑园村、南冲村合并组建的新村,其中桑园村为2020年度软弱涣散村。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施振宇结合县级领导落实软弱涣散村整顿“六个一”工作要求,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站位;对接乡村振兴,谋划三农;齐心协力,完成好软弱涣散村整顿等三个方面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党课。施振宇要求乡村干部牢固树立打赢“三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打开农民信访问题化解元年之势,发动群众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细化秋冬季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四季度乡村工作安全稳定。

会后,施振宇还到方咀乡桃源村(段坳片区)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桃源村是今年行政村布局调整后由原段家坳村、石龙头村合并组建的新村,其中段家坳村系集体经济薄弱村。新村成立后,如何统筹各方资源、理顺村级发展规划、确定实施项目,打赢“消薄”攻坚战是摆在村“两委”面前的大难题。

经过现场把脉问诊,施振宇从乘“十四五”规划的东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果带领老百姓步入全面小康、利用现有资源实施乡村振兴等三个方面开出“药方”,鼓励新班子要一鼓作气,扎实苦干,用好各级扶持资金和项目,打一个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漂亮“翻身仗”。

(来源:英山红信)

(作者:通讯员 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