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2021年“开门红”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召开

全县2021年“开门红”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20日下午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1年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2021年“开门红”暨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2021年“开门红”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田洪光、蔡文男、徐明轩、郑伦福、宋德友、陈琼、胡向京参加会议。

田洪光在会上分析研判了我县当前的经济形势和营商环境现状,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努力方向,并就2021年一季度如何实现“开门红”、营商环境优化作出了安排部署。

田洪光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给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下,2021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目标具有重大战略性意义,营商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开门红”目标是否能如期实现。一季度是决胜全年的关键期、抢占市场的黄金期、扩大消费的强档期、招商引资的机遇期、项目启动的基础期、争取政策的窗口期。要聚焦重点,提前发力,从开局抓起,从现在做起,全力推动重点任务落细落实。

田洪光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标对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补短板强弱项,抓实项目落地开工见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一季度经济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尽心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尊商重商的人文环境。要加强沟通,相互协作,做好谋划项目前期要素支持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要下狠心、出狠招、用狠劲,真心实意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要认真查摆在营商工作中,政务环境上出现的短板问题,正视问题,破解问题,用实际行动体现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谋划开门红、奋战开门红、实现开门红。

副县长徐明轩主持会议。

(融媒体记者:熊豪   编审:张奥婵 云上编辑:蓝洋    终审:黄炎)